君島 かれん1.jpg

大陸首款山地型地鐵 重慶測試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7日電)中國大陸首款山地As型地鐵列車昨天在重慶進行測試。

香港大公報今天報導,這是中車四方股份公司為重慶地鐵5號線研發的列車。列車日前運抵山城重慶,意味著大陸首款山地As型地鐵列車誕生。

報導表示,這款列車擅長爬坡,與現役車型性能相比提升5成,可減小山地、丘陵地形的地鐵工程挖掘深度,加上轉彎半徑小,可減少建設徵地面積,大幅降低建設成本和工程週期。

此外,這款地鐵車型首創「自救援」功能,若發生事故,可由運作正常列車編組提供動力,牽引或推動整列列車繼續運行。

報導表示,As型列車是介乎於A、B型地鐵之間的新車型,屬大陸首創,融合兩種車型優點,擁有獨特技術優勢。

新車型車體最大寬度3公尺,最高運行時速為100公里,6輛車廂最大載客量為2322人;列車還預留8輛車廂功能,通過增加車廂提高運力,最大載客量可達到2716人。

根據網上資料,所謂的A或B型車,主要分別在於由多少車廂組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