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月ゆめ5.jpg

高雄輕軌 6月通車14站恐跳票

2017-05-02 02:14聯合報 記者蔡孟妤/高雄報導

行政院推前瞻計畫,各縣市紛紛爭取輕軌建設,承包商能力將是一大挑戰。全台首條高雄輕軌命運多舛,包商財務出狀況,通車時間多次更改,原訂今年六月第一階段全十四站通車,幾可宣告再度跳票。

 

高雄輕軌第一階段工程受長鴻營造跳票拖累,專業分包商領不到工程款,一度全面暫停施工;與長鴻合作的機電廠商西班牙CAF公司無法負起後續土建工程,當時進度一度落後逾百分之廿。

捷運局將後續土建工程分三標,重新發包給三家營造商,近來又傳出其中一家包商也出現財務狀況,工程進度再受挑戰。檢方今年初又查出輕軌下游包商台洋公司涉嫌偷工減料,工程得重新補強,落後的進度雪上加霜。

高雄環狀輕軌第一階段工程共十四站,自前年十月承包商長鴻營造跳票開始,工程數度延宕;原本目標前年八月通車八站,但因趕不及,當年十月只通車四站。

原訂前年底通車八站、去年中通車十四站,最後全部落空,直到去年七月才通車八站。高市捷運局曾宣布,目標今年六月通車十四站,但駁二段至今還在鋪軌,土建和機電工程都還待趕工;就算完工,最快也得再經過至少一、兩周初履勘,拚六月全面通車幾乎不可能。

高雄市捷運局昨表示,目標六月第一階段全線十四站「完工」;至於通車,六月底或可先通車到C十二駁二大義站,最快下周試車,剩下兩站則預計九月通車。

高雄輕軌駁二段至今仍在鋪軌道,六月通車已不可能。周邊商家也抱怨工程太慢,影響生意...

 

高雄輕軌駁二段至今仍在鋪軌道,六月通車已不可能。周邊商家也抱怨工程太慢,影響生意。 記者蔡孟妤/攝影

高雄輕軌捷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