亜里沙.jpg

3種經營「社群」的技巧 讓這家健身房的店數跟星巴克一樣多!

 

2017-05-10 09:22聯合新聞網 創新拿鐵

文/子婷

CrossFit是一種結合心肺耐力的運動,例如中短距離衝刺,長距離划船、跑步,舉重等,訓練者可以提高心肺耐力、最大肌力與動作精準度等等。目前全球CrossFit的據點超過13000間,與美國星巴克數量差不多(截至2016年11月全美星巴克總共有13,107間)。究竟什麼原因,讓CrossFit風靡全球?

 

 
 

 

創新心法:

從生活中挖掘問題,找原因,並對症下藥。就像CrossFit創辦人發現很多人對運動缺乏熱忱,因而在運動中加入「社群」的元素,提高大家運動的意願。

 

本文3大重點:1.CrossFit的緣起,看不慣生活中的問題。2.網路行銷效應,搭配實際互動的社群連結。3.異業結盟,知名夥伴合作聯名。

 

1.CrossFit的緣起,看不慣生活中的問題

CrossFit的創辦人Greg Glassman出生於美國加州,在成立CrossFit之前是一位體操教練,分別在不同健身房兼職工作。創辦人Greg Glassman發現許多來健身的人,剛開始很投入,繳了健身房的會費後,卻很少來運動。他認為原因出在大家看到身材佼好的運動員,產生了想要改變體型的慾望,但缺乏熱愛運動的熱情,因此永遠三分鐘熱度。

 

當時除了兼職教練的工作,Greg Glassman還投入腳踏車運動,他發現像腳踏車這種具有競賽與團體元素的運動,大家忠誠度比較高,因此他創造了一組叫做「Fran」的運動,其中結合心耐力、爆發力與平衡度,例如前蹲舉、肩推與伏地挺身等等,並將所有項目訂定強度標準,例如在55秒內完成400公尺的短跑為優秀級,藉由劃分強度標準引起別人想要超越的慾望。

 

而當他第一次做完一系列的Fran後,竟然吐了!但卻感到身體舒暢,Greg Glassman後來將Fran改良為CrossFit運動,並在2000年正式創立CrossFit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