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原佑里子.jpg

王品擴版圖 加速展店 2016-11-02 00:38經濟日報 記者黃冠穎/台北報導

王品(2727)董事長陳正輝昨(1)日表示,王品希望吸引更多人才投入,明年再創三品牌並加速展店,將再徵才1,500人,「今年第3季獲利可望優於第1季、第2季」。

 

王品集團昨日舉行第十屆王品盃托盤大賽,陳正輝說,今年總店數約略持平,大陸事業群明年將加速展店,台灣則要等到後年才會明顯加快。王品昨日股價上漲1.5元,收117元。

陳正輝表示,王品目前有三個新事業正在籌備,川菜品牌「GUN 8.辣椒」11月底將在上海開幕,平均客單價人民幣90元(約新台幣450元),明年預計達三家;牛排飯品牌「酷必Cook Beef」農曆年前將進駐信義區,平均客單價300元,希望明年可達四家,至於另一個新品牌仍在規劃中。

今年拿下上海米其林一星評鑑的「鵝夫人」將大舉展店,今年底可往達到七家,明年目標再開出12家,而新加坡米其林一星品牌「莆田」則預計達到四家。

王品截至8月底有414家店,依據現有規劃,王品明年店數將呈現雙位數成長。

陳正輝指出,王品今年重心放在中餐,初期鎖定在粵菜、川菜兩個大市場,等到技術上有所突破,再逐漸區分出小品牌。

陳正輝說,中餐市場大,王品過去聚焦在異國料理,發展中餐品牌不會瓜分現有市場,再者中餐技術、管理難度高,一旦克服,展店速度就會加快。

王品的策略核心由「一年一品牌」轉向「一年多品牌」,為因應未來發展,王品執行高層組織調整、內部創業競賽等兩項策略。

在高層組織調整上,大陸石二鍋總經理曹原彰兼任台灣事業群營運長,負責既有品牌的引擎,至於台灣事業群執行長楊秀慧未來將專注在新品牌的經營。在內部創業競賽方面,王品以「狂熱創業家,未來由你做主」為名,啟動為期半年的競賽。陳正輝說,希望藉此發掘年輕人創意,了解年輕人想法,並發掘人才,未來可以納入組織創業團隊。

 

王品營運展望 圖/經濟日報提供
王品營運展望 圖/經濟日報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