うさぴょん (2).jpg

戴勝益最愛經典 半部論語創王品 2017-05-08 08:44經濟日報 何秀玲

 

益品書屋創辦人戴勝益對閱讀的概念是:「大人需要閱讀空間,小朋友要培養閱讀習慣」,是他經營益品書屋的理念,他自己每天也都維持要看一本書的習慣。戴勝益推薦的書單有一本是東方經典,那就是《論語》,是他治理王品,影響他最深的書;另外則是《馬卡龍聖經》,以及《藍海策略-開創無人競爭的全新市場》。

「論語改變我的未來,我在高中就能倒背如流,在大學時念中文系,讀論語有不同體驗,經營王品再讀論語的感受更是不一樣,所以我常說『半部論語創王品』。」戴勝益說,論語是一本很實際,很積極正面的東方經典。

此外,他也提到,看完《馬卡龍聖經》這本書,就能發現台灣西餐文化「還未到底」,包括馬卡龍;因為市面上的馬卡龍都不突出,但看了「聖經」才會知道馬卡龍居然能有多種變化,植物到海鮮都是馬卡龍的素材,將馬卡龍的發展推向極致,也只有極緻才能生存。

戴勝益談到《藍海策略-開創無人競爭的全新市場》這本書時說,「盡信書不如無書」。

他解釋,很多年輕人聽到藍海策略都不敢放手去做,因為他們找不到特殊策略,但他認為,現在網路發達,藍海在短時間內就會變紅海,因為大家都會複製,應該是將「紅海做到極致,就是藍海」,而不是一開始就找沒人做的策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