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月ゆめ6.jpg

前瞻計畫不債留子孫 蔡英文內閣布重兵 2017-05-03 01:19聯合報 記者丘采薇╱即時報

行政院力推預算將近9000億元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外界質疑各縣市分配不均。蔡英文總統昨天接受聯合報專訪時強調,對於民進黨沒有執政的縣市,也一樣會去照顧,著眼的是一個整體國家建設,要讓台灣經濟動能,出現結構性的改變。

外界質疑前瞻計畫是否「債留子孫」,蔡總統說,前瞻計畫長久思考的方案,不是只有特別預算,還有年度預算。她笑稱,放了三個人在內閣中,就是要確保國家財務穩健,一位是林全,做閣揆了;一位是政務委員許璋瑤;一位是主計長朱澤民;這三人被她賦予的任務,就是國家財政不能失控,「我放了三個重兵在那裡,只有投資未來啊!」「沒有債留子孫,這個內閣在財政紀律上是一個非常謹慎的內閣。」

對前瞻計畫被聯想到與二○一八年縣市長選舉有關,蔡總統表示,選舉還早,目前政策以選舉為導向不多,現在民進黨執政縣市比較多,很多縣市長都還年輕,爭取預算確實比較積極,那並不表示中央政府只照顧民進黨執政的縣市。

蔡總統舉花東地區為例,她說,這一次的前瞻計畫,軌道建設部分著墨很多在花東地區,不但是讓花東之間的交通電氣化能夠快速,從南進去與從北進入花東,政府都有規畫,要利用這一次,打破台灣全島的人在運輸上面最大、最大的瓶頸,就是能夠更快速地進入花東地區,絕對沒有所謂藍綠的討論,打通東部地區的交通瓶頸,其實是台灣在國家發展上非常重要的一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