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月ゆめ4.jpg

小贏10次好過大勝1場 金州勇士隊教你反敗為勝的4大秘訣

文/張肇恩 2017-05-03 08:25聯合新聞網 創新拿鐵

金州勇士隊今年依舊勢不可擋,首輪比賽以4:0的成績擊敗拓荒者隊,今天(5/3)將會與爵士隊進行第二輪比賽。2015年勇士隊睽違40年再度拿下NBA總冠軍、2016年勇士隊在例行賽創下73勝的傳說。勇士隊如何從一支戰績平凡的球隊,搖身一變成為聯盟的勁旅?靠的便是幕後推手Joe Lacob。

 

Lacob是一位矽谷創投公司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曾投資過Google、Amazon、賽門鐵克)的合夥人,在2010年以4.5億美金買下金州勇士。花了僅僅一年就把勇士從23勝43敗(2011年戰績,Locob接手的第一年),提升至西區第四名(47勝35敗)。

 

當媒體問Lacob是如何在短短的五年內,就拿下NBA總冠軍?如何在2011年Curry受傷後,做出繼續等待Curry康復的決策?Lacob說出了4個勇士隊成功的秘訣。

 

 
 

 

創新心法:

一個好的團隊必須讓團員都能自由發表意見,然後一起克服挫折,這樣才能不斷進步並取得下一場勝利。

 

本文四大重點:1.打造勤奮的球隊文化,提升戰績及收益。2.帶入矽谷的管理風格,創造開放的溝通環境。3.不要被挫折打敗,經營是一場耐力長跑。4.聘僱對工作有熱情、願意犧牲的人。

 

1.打造勤奮的球隊文化,提升戰績及收益

Lacob說:「我整天都在想如何讓球隊更好,而這也是我的工作」,每當有人問他為何能在一年內,將一個勝率不到五成的隊伍翻轉成西區強權,他總回答:「讓勇士進步不是一件大事造成的,而是很多的小事組成的。」

 

Lacob也說:「所有跟勇士隊有關的員工,都只有一個共同的目標-讓勇士更好,並且全年365天都在追求這個目標。」,他認為正是這個勤奮的球隊文化,讓勇士隊能在Jacob接手後,短短一年便多贏了24場。

 

Lacob也認為正是因為全隊的努力,不僅在戰績上有所提升,他們還培養出了招牌球星Stephen Curry,在經營上也取得大幅的進步,從原本2010年僅賣出7000張整季票券,到2016年賣出14500張整季票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