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川 ゆうり33.jpg

淡海輕軌驗車了 蔡煌瑯:生易養難

2017-04-27 02:43聯合報 記者陳妍霖/新竹縣報導

中央推前瞻計畫,其中軌道產業就達四千兩百億元,不少縣市政府搶著爭取,台灣車輛公司董事長蔡煌瑯說,「生孩子容易,養孩子難」,若各縣市都要「客製化」,規格不同,後續的營運保養維修會有很大的問題,希望交通部能統一規格。

蔡煌瑯說,中央推前瞻,這對台灣的公共工程大眾運輸有很大的加分加值,但「生孩子容易,養孩子難」,不少地方政府還要德國、法國、日本、西班牙等規格,但製造軌道車輛容易,後續的營運保養維修會有很大的問題,希望台灣能統一規格。

「什麼都要客製化,維修才是難題!」台車公司進一步指出,所謂客製化不僅是車體外觀結構、車體內部設計、服務旅客的設施,還有煞車系統、動力系統等,各縣市都想推出代表自己城市特色的獨特樣式,容易變成規格不一,若每個縣市都開出不同規格,變成「少量多樣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