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丸紗也華2.jpg

台灣高鐵拚零組件國產化 啟動全面盤點 2017-04-27 12:17經濟日報 記者陳景淵╱即時報導

台灣高鐵(2633)去年賺錢,今年首季營運提升,董事長江耀宗表示,今年高鐵將強化公司治理,同時推出系列旅遊包套產品瞄準親子客層,在維修部分亦啟動零組件全面盤點,經過檢視及評估後,將選擇部分維修零組件進行國產化,提高國產維修能量。

台灣高鐵營運長陳強表示,現階段高鐵維修物料中約有10%為國內廠商製造,公司目前正全面盤點維修零組件,共分四面向進行,包括維修物料、維修設備、技術顧問以及系統更新,盼透過高鐵本身技術能力或者跟原廠進行部份合作,提升維修零組件國產化的比率。

台灣高鐵通車營運屆滿10年,隨著旅運人次迭創新高、停站模式日趨多元化,目前擁有34組700T列車組,發車密度與使用頻率均日益增加。

為此,高鐵公司致力透過平時的定期保養、檢修,確保每一組列車能夠安全、平穩、正常的運行;列車維修工作中最重要的二個項目,即「全面性檢修」(GI)以及「轉向架檢修」(BI)。

透過台灣高鐵列車維修同仁的全心投入、細密分工,運用專業儀器與精密技術,快速確實、如期如質的完成列車BI、GI檢修任務,不僅確保34組列車順利調度運用,更透過追求極致的安全水準,讓台灣高鐵持續以充足運能,服務旅客。

此外,確保軌道系統的穩定運作,同樣是維持列車準點的關鍵,過去道岔異常狀況一度困擾台灣高鐵,所幸經過高鐵公司努力不懈的發掘問題、找出原因,成功克服各種難關挑戰,並且持續提升應變能力,大幅縮短搶修時間,近期更透過「道岔監測系統」(TMS),提早發現異常風險,採取預防性處置措施,有效降低道岔異常對營運的影響,讓旅客能夠享受安全、舒適、便捷、準點的高鐵旅程。

台灣高鐵維修物料中約有10%為國內廠商製造,公司目前正全面盤點維修零組件,目標提...
台灣高鐵維修物料中約有10%為國內廠商製造,公司目前正全面盤點維修零組件,目標提升維修零組件國產化的比率。記者 陳景淵/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