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瀬遙 (八ッ橋さい子).jpg

安坑輕軌列車與淡海輕軌同型 外觀另外設計

2017-04-26  20:36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安坑輕軌採用與淡海輕軌同型列車,得標廠商中鋼今(26)日與台灣車輛公司在新竹簽約,捷運局長趙紹廉表示,這是第一條以淡海輕軌合約後續擴充方式採購同型列車與機電系統的輕軌路線,未來五股、泰山、八里等輕軌計畫通過後,也比照辦理。

趙紹廉表示,以往捷運機電系統辦理後續路網擴充及延伸,多因系統相容性及界面整合問題,受制於原施工廠商,因此淡海輕軌契約載明後續擴充機制,將後續路網車輛價格明列,以整體路網規劃單一機電系統為基礎,降低維護費用,朝向輕軌系統單純化、最佳化及本土化,同時扶植並帶動國內輕軌產業。

安坑輕軌全長7.5公里,設置9個車站,機電系統統包工程於105年9月27日完成議約,中鋼以46億1898萬6266元承攬,並向台車購買與淡海輕軌同型的15列列車,外觀會另外設計,整體工程預定110年底完工,趙紹廉說,中鋼與台車簽訂車輛生產契約,是扶植國內輕軌產業的重大契機。

捷運局副局長李政安表示,淡海輕軌首部列車在105年12月23日從新竹工廠運抵淡海輕軌現場,踏出國車國造一大步;安坑輕軌列車接續設計製造,國產化項目包括車體結構、車廂玻璃、客室座椅、車廂燈具、駕駛台、轉向架框等。

安坑輕軌車型將與淡海輕軌車型相同(如圖),外表塗裝則另外設計。(資料照,記者何玉華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