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岡真衣2.jpg

高雄環狀輕軌 6月可通到西子灣站 2017-04-21 23:39聯合報 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高雄市爭取到前瞻基礎建設1454億多元要興建黃線捷運,捷運局預計113年可完工;正在興建的環狀輕軌,高雄市長陳菊要求今年6月完成到西子灣站的路段;政府以45億元興建的港埠旅運中心全部工程預定108年12月完工,開始營運後結合現有的第17、21號碼頭,可供2艘國際級觀光郵輪同時停泊。

總統蔡英文昨天視察高雄輕軌,也了解高雄黃線捷運、旅運中心未來發展效益,尤其前瞻基礎建設支持下的黃線捷運更是她關心的重點。

 

高雄市捷運局長吳義隆說,爭取到前瞻基礎建設經費1454多億元要建造的高雄黃線輕軌...
高雄市捷運局長吳義隆說,爭取到前瞻基礎建設經費1454多億元要建造的高雄黃線輕軌,預計113年完成。 記者楊濡嘉/攝影
 

 

高市捷運局長吳義隆說,黃線捷運呈「人」字形,分別從亞洲新灣區的三多路底向東經過三多商圈、高市府四維行政中心、民族路、高雄醫學大學附近、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澄清湖、長庚醫院到鳥松,在澄清湖前另有一線往南沿澄清路,經鳳山行政中心、高雄市議會、五甲地區到前鎮高中,貫穿6個行政區,約有21.2公里長,要設21處車站、1處機廠,服務人口數逾百萬人,目前可行性研究計畫已送交通部審查,盼在113年完工。

高雄輕軌以無架空線設計,目前通車8站,蔡總統昨天聽取簡報的旅運中心站雖完工,但尚未通車。陳菊昨天要求捷運局務必在今年暑假之前、也就是6月間要完成第一階輕軌路線,一定要通車到西子灣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