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海つばさ.jpg

捷運不只到彰化 還要爭取到南投 2017-04-16

〔記者蘇金鳳、黃鐘山/台中報導〕中部地區捷運網將逐步形成,總統蔡英文十四日宣佈台中捷運綠線將延伸到北彰化,市府交通局長王義川十五日表示,綠線延伸彰化是台中市爭取,市長林佳龍十七日將繼續向中央爭取綠線到大坑,捷運藍線延伸到南投草屯。

捷運綠線二○一八年底試運轉,二○二○年正式通車。蔡總統宣佈捷運綠線延伸北彰化,中部捷運生活網將逐步成形。

週一北上爭取 綠線到大坑 藍線到草屯

王義川表示,台中市去年就提出捷運綠線延伸到彰化,但去年沒前瞻計畫,所以都一直未通過,今年行政院提出前瞻計畫,捷運綠線延至彰化終於通過,並預計有二站,分別在台化廠附近及金馬路。

王義川表示,市府去年還提出捷運綠線延伸至大坑,但未在前瞻通過,因此會向中央持續提出,並要求捷運藍線延伸到大里、霧峰、南投草屯,鐵路雙軌延伸到苗栗,市長林佳龍十七日將到台北爭取。

王義川指出,目前綠線終點站在烏日高鐵站,如果要延伸到彰化,台中市未來路線將規劃從成功嶺對面穿過烏溪抵達彰東,預定再加設三個停靠站,包括烏日林新醫院附近設一站。

捷運綠線延伸彰化預估總經費約一三八.九五億元,中央負擔六十九.三四億、台中市四十.四九億元、彰化則需負擔廿九.一二億元。

由於彰化縣政府有意將捷運綠線延長到鹿港,王義川表示,這部份的經費,則由彰化縣政府自行籌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