紺野栞3.jpg

蔡英文宣布砸138億蓋彰化捷運!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7年04月16日 02:11

 

 

總統蔡英文上任後,相繼開出4張「捷運支票」,包括在大新竹、基隆蓋輕軌,還要在台中、彰化打造捷運線等,但若是再算上高雄第三條黃線,上述斥資就要約3700億元。消息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且評價相當兩極。

民進黨政府近日力推前瞻基礎建設計劃,預計4年要投入8824億銀彈,針對交通建設、綠能、水資源、城鄉和數位等建設,希望促使地方整體發展,並使區域平衡。但光是在軌道交通建設方面,就已預備投入4200多億元;預算之高,引發各界關注。

▲總統蔡英文出席「前瞻建設風光大縣,彰化縣綠能發展暨建設計畫」活動。(圖/總統府提供)

其中,台中捷運綠線延伸至彰化,其實早在前台中市長胡志強時期,就已經在規劃,但卻一直沒有下文,直到蔡英文14日赴彰化縣政府參與綠能招商成果會,才親口宣告,未來捷運將從台中高鐵烏日站,延伸至彰化金馬路。

據了解,台中方面已爭取到將近1903.46億元的預算,要打造環大台中地區鐵路網;另外,捷運藍線要從台中車站到沙鹿,以及捷運綠線,從松竹至烏日,更要延伸至彰化。

彰化縣指出,該條捷運延伸經費來自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軌道運輸,共138億元;但考量到高速公路與鐵路集中在彰化東邊,屆時捷運如果從金馬路沿彰美路到鹿和路(通往和美、鹿港),設置整體的軌道路網,那北彰北50萬人都能受惠。

▼打造大新竹輕軌路網,竹市擬投入200億爭建。(圖/翻攝自林智堅臉書)

彰化將建捷運的消息曝光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許多人紛紛留言質疑:「國庫錢真是多到花不完呢」、「乾脆全台灣都蓋捷運」、「蓋完後打算虧損多久,彰化的人口真的撐得住嗎」、「靠,錢這樣花的喔」、「又想騙選票?」、「高雄都虧本」、「期待有一天可以搭捷運環島」。

但也有不少網友樂見其成,大讚:「有建設總比沒建設好」、「覺得需要捷運」、「這個好啊!」、「很贊成啊」、「換個角度看,其實彰化人最常到台中玩」、「彰化要起飛了!」、「彰化憑什麼不能有。100萬人口這麼讓人看不起?」掀起熱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