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はるな1.jpg

安坑輕軌首度亮相 「光耀金」車廂打造低調奢華感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新竹縣長楊文科(右2)及台灣車輛公司董事長蔡煌瑯(左2)到場揭幕。(記者邱書昱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新竹縣長楊文科(右2)及台灣車輛公司董事長蔡煌瑯(左2)到場揭幕。(記者邱書昱攝)

2020-03-16 15:41:25 安坑輕軌列車首度亮相。(記者邱書昱攝)

安坑輕軌列車首度亮相。(記者邱書昱攝)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捷運三環六線計畫中的安坑輕軌,列車今天首度亮相,外觀以「光耀金」色調包覆整台車廂。新北市長侯友宜特地前往位在新竹縣的台灣車輛公司舉行揭幕,期盼安坑輕軌順利在2021年完工、2022年通車。

安坑輕軌一列車五節車廂,共有62個座位,可搭載265名旅客,全車100%低地板,以便於乘客上下車,車內採用大型側窗玻璃,讓旅客搭乘時能飽覽沿途風景,而外觀的金色在太陽照耀下閃爍出低調奢華感。

侯友宜也視察安坑輕軌列車的生產線,台灣車廠公司說明,組裝過程從鋼體、膠合到配線,分成三大階段,列車車頭用國產輕量化板材,取代厚重的金屬板,但又不失強度考量。

侯友宜也說,安坑輕軌列車的主要軟硬體設計和淡海輕軌一樣,在國車國造的目標基礎上更加優化升級,包含安坑輕軌車廂座椅,全面採用高強度防火塑料,並且藉由適度的車頂包覆及完善的排水規劃,同時安坑輕軌國產化比例,也高於淡海輕軌的22%,達到約42%。

台灣車輛公司董事長蔡煌瑯也說,交通部把國車國造列入政策白皮書,鼓勵國內軌道工業建置由國內車廠承做,而新北市將淡海輕軌發包給台車,以及安坑、五股泰山、八里輕軌,加上其他縣市等,產值高達數千億;也期許未來在製造、驗證、維修都能由台車處理,達到國車國造目標。

 

新北捷運局工程局長李政安表示,安坑輕軌路線全長7.5公里,並與環狀線十四張站相連,預估從安坑到台北市通勤時間可縮短15到20分鐘,截至2月底,安坑輕軌土建進度已達38.39%。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森咲智美188.jpg

迎接「城際列車」 花蓮重鋪臨港線

 

2020-03-14 05:30:00 今年底即將由花蓮港上岸的新型「城際列車」外觀。(記者游太郎翻攝)

今年底即將由花蓮港上岸的新型「城際列車」外觀。(記者游太郎翻攝)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台鐵向日本採購的六百輛新型「城際列車」,今年底交車由花蓮港上岸,台鐵特別協調花蓮港開闢專用碼頭,並重新舖設、檢整北迴鐵路「臨港線」,昨天中午特別出動已退役、被稱為「英國貴婦」的EMU100自強號列車先行測試,優雅迷人的丰采,吸引大批來自全國各地的鐵道迷前來拍攝。

 

600輛年底交車 優先投入花東線營運

 

台鐵花蓮運務段長吳金添指出,台鐵新採購的六百輛城際列車前年底由日商得標,車身為黑白簡約風,內裝座位也是黑白灰色調,預計今年底或明年初(受武漢肺炎影響)陸續交車,明年將優先投入花東線營運,台鐵規劃由花蓮港直接上岸,經由「臨港線」拖往北埔站,再轉往花蓮站做最後的檢整及測試作業。

台鐵官員表示,昨天出動十節的EMU100自強號列車,除了因應「城際列車」超過十節的列車長度,確保可順利拖往花蓮機務段測試、檢整外,事實十月前還有六百輛由韓國製造的新型區間車,也將陸續由花蓮港上岸,列車長度剛好十節,因此出動長度相當的EMU100進行測試。

 

「英國貴婦」出馬測試 鐵道迷爭睹風采

 

為了讓城際列車及區間車上岸後順利拖運,台鐵特別和花蓮港務分公司合作,重新整修八號碼頭,並整修臨港線原亞泥運輸支線,預計在十月以前完成,雖然部份工程仍在施工,但因大部份的路線現由亞泥貨運列車行駛,為了順利完成城際列車的拖運作業,因此先行規劃EMU100前來試車,以免當年普悠瑪列車由基隆上岸,沿途擦撞月台的意外重演。

資深鐵道迷小林說,「英國貴婦」是台鐵配合西部幹線鐵路電氣化完成,民國六十七年向英國GEC公司購買的十三組六十五輛電聯車,當年是行駛西部幹線的最高級對號列車,因車體外觀呈現圓弧造型,給人高貴優雅的感受,因此博得「英國貴婦」的美名。

吳金添說,搭載十節車廂的英國貴婦,可容納四百多人搭乘,雖然已在二○○九年六月退役,但偶爾還會客串加班車及特殊班次,每次一出現就會吸引大批鐵道迷拍攝。

明年率先在花東線奔馳的新式城際列車,共有五十編組、每組十二輛車廂,二○二四年全數交車完成,速度和普悠瑪、太魯閣自強號相當,運能提升約卅九%,增加一百卅個座位,若五十編組列車全數投入營運,平日能增加全台卅六%運能、假日則可提高四十三%運能。

「英國貴婦」列車測試臨港線路況。(鐵道迷小林提供)

「英國貴婦」列車測試臨港線路況。(鐵道迷小林提供)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結城るみな(結城瑠美奈).jpg

 

普悠瑪ATP故障高達600多筆 台鐵官員3人卸責遭彈劾

 

台鐵普悠瑪列車前年發生翻車事故,造成18死2百多傷的重大意外。監察院今天通過監委提案彈劾交通部台鐵局前局長鹿潔身、機務處前副處長柳燦煌及綜合調度所所長吳榮欽3人,以11票全數通過彈劾,並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處理。

 

監委李月德說,調查普悠瑪事故主因為超速;司機員因行進中主風泵異常導致過彎未減速;還有因ATP系統被隔離。除鹿潔身深知列車自動防護系統及遠端監視系統的重要性,有指揮督導缺失。吳榮欽對於司機員通報ATP故障高達600多筆,還稱ATP連線是機務處的事,監委也認為吳有違失嚴重。

 

至於柳燦煌在普悠瑪列車採購案,疏於檢驗測試程序之項目審定,導致ATP遠端監視系統未作動即投入營運,也有嚴重缺失。

 

李月德也引用起司理論,表示普悠瑪事故是在整體組織、設備、程序、人員及環境諸多環節,都無有效處置下,才導致列車翻覆。

 

李月德說,普悠瑪事故發生時,列車是以時速141公里通過新馬站,遠超每小時70公里時速導致出軌;但司機員是因行進中主風泵異常未減速,還有ATP系統也被隔離,相關防護措施都未被執行。

 

李月德說,鹿潔身自台鐵局基層做起,整體事故監委認為是台鐵局行車安全組織文化、設施保修、程序操作、人員訓練、駕駛環境等各項長期缺失,在多重構面防護同時失效下,才導致事故發生。

 
 

針對台鐵普悠瑪翻車事故,監察院今天通過彈劾交通部台鐵局前局長鹿潔身、機務處前副處長柳燦煌及綜合調度所所長吳榮欽3人。記者/林麗玉攝影

針對台鐵普悠瑪翻車事故,監察院今天通過彈劾交通部台鐵局前局長鹿潔身、機務處前副處長柳燦煌及綜合調度所所長吳榮欽3人。記者/林麗玉攝影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高嶋めいみ.jpg

聯華食旗下卡迪那 推「四重脆」3D立體新食感

 
 

聯華食今天推出全台首創3D立體新食感「卡廸那四重脆」。 圖/業者提供

聯華食今天推出全台首創3D立體新食感「卡廸那四重脆」。 圖/業者提供
 

聯華食(1231)旗下知名的零食包括可樂果、萬歲牌、元本山等,考量到疫情關係,民眾在家裡的時間比較多,聯華食今(11)日推出全台首創3D立體新食感「卡迪那四重脆」,讓消費者待在家中的時間,有更多的休閒食品可以選擇。

 

聯華食表示,根據尼爾森市調資料顯示,「爽脆口感」為消費者選購休閒零食時首要的考量因素。為了更貼近消費者的需求,聯華食品旗下品牌「卡迪那」,率先推出創新食感的休閒零食-「卡迪那四重脆」,其獨特的四層構造與3D立體造型的玉米休閒零食,提供消費者更多層次的爽脆口感。

 

聯華食品指出,多年來卡迪那陪伴著許多台灣人一起成長,為滿足消費者求新求變的特性,此次希望透過最創新獨特的卡迪那四重脆產品,繼續陪伴著更多新一代的年輕人共同成長,讓卡迪那成為台灣每一個世代最美味的記憶。

 

聯華食是國內休閒食品大廠,108年前三季稅後盈餘3.07億元,EPS 1.76元,法人看好去年全年的獲利表現;另外,為了更貼近消費者的需求,聯華食品旗下品牌「卡迪那」,3月推出創新食感的休閒零食-「卡迪那四重脆」,有助於休閒食品的業績成長。

聯華零食疫情EPS
 
台灣新冠肺炎確診案例資料,圖解感染者之間的背景關係

延伸閱讀

 

影/脫北者試吃台灣餅乾 開箱「國民零食」驚呼:故鄉的味道!

 

肺炎疫情延燒 這款奶類商品成為美國消費者防疫必備品

 

又見奇葩發明!用這「神器」吃零食 保證雙手乾淨溜溜

 

關心新型冠狀病毐疫情 新聞頻道每天激增100萬人收看

相關新聞

 

聯華食旗下卡迪那 推「四重脆」3D立體新食感

 
 

我的人生比苦瓜還苦!國中畢業、賣過檳榔 她年業績2174萬元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春咲 りょう(春咲 涼,Harusaki-Ryo).jpg

高鐵訂票選哪節車廂最安靜?內行人解密

 

話題

 

李珮雲

高鐵訂票選哪節車廂最安靜?內行人指出第1、5、12,這三節是無動力車廂,沒高頻馬達聲。(圖/達志影像)

高鐵訂票選哪節車廂最安靜?內行人指出第1、5、12,這三節是無動力車廂,沒高頻馬達聲。(圖/達志影像)

台灣高鐵訂票,基於防疫需求,睽違9年實施全車對號座,適逢清明連假,今(5日)凌晨
零時起開放訂票,截至上午8時已達30萬張。對此就有網友好奇,「高鐵坐第幾節車廂比
較安靜?」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熱議,更有內行人點出關鍵。

原PO在PTT「八卦板」PO文透露,打算買4月1日高鐵南下車票,無奈沒有搶到,不知該如
何是好。而他也不禁好奇,若是搭乘高鐵,要選第幾節車廂比較安靜?想作為日後參考。

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網友熱議,紛紛留言回應「放假都不會安靜,很吵」、「1、5、12,這
三節是無動力車廂,沒高頻馬達聲」、「6車商務艙會安靜一點」、「車廂內的話5車最安
靜,因為他是無動力車,離頭尾又遠,原本商務艙就是要設在5車,不過後來為了讓商務
艙在整列的中間方便上下樓,還是設在6車了」、「可是高鐵好像也不能自選車廂,只能
選窗道」。

事實上,過去就有網友針對「高鐵第幾車廂噪音最大聲?」進行討論,就有內行人指出高
鐵主要噪音源來自於「馬達」、「軌道磨擦」、「會車」和「三寶乘客」,直言第6節商
務艙和無動力的第1、5、12節車廂較為安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